稻荷壽司(ゝ∀・)

悲劇高中生,學科快被當光了拉!

【そらまふ】关于充电这件事

朝茶想睡觉:

关于まふまふ,唱见圈里有个众所周知的秘密。


一开始还不是那么明显,只是和他较为亲近的朋友都会发现。就好比说,まふまふ的常态就像是保持着50%到70%的电量,虽然偶尔会显得有些没精神,但正常的对话和工作都能顺利进行。


不过有种特殊情况,能让他一下子达到100%满格如同换了个全新电池的状态。据目击者说——他眼睛的亮度就像是从夜间模式调到了最高值,简直可以当150瓦的灯泡用。


对,就是当他看到そらる的时候。


打个比方,如果まふまふ需要充电运行的话,那么そらる无疑就是他最适合的移动充电宝。分分钟满电的那种,还自带磁铁的吸引效果。


其实まふまふ那点小心思身边的人都能看出来,谁会有事没事总往别人凑呢?不是对那人有意思就是那人欠了自己钱吧。偏偏他表现得这么明显又不自知,让别人很是纠结到底该不该说破。


他这想法,别人看得出来,作为当事人之一的そらる倒是一直风轻云淡的样子,明明まふまふ的行为只要是个长眼睛的人都能察觉到,他却从没说过什么,不拒绝,也没有多主动。就像是高级玩家匹配到和新手对战,不选择一击必杀,而是吊着人家,时不时露点小破绽,诱着人过去又灵活地躲开。


早期时まふまふ的充电方式还只是和そらる说话,旁人能清楚地从他的每日状态中得知他们的情况——比如说见面了没有。


但这个方式有那么一点不实用,因为忙起来的时候他们可以互相半个月不说话。有一阵子まふまふ的电量持续下降低到了5%,就算是开了省电模式,整个人都还是灰暗了不少。


そらる再见到まふまふ的时候吓了一跳,整个人都被阴沉的背景笼罩了似的,也不主动过去找他,大概是电量太低充电的时间还不够,只抱着膝坐得远远的用可怜巴巴的小眼神瞅他。


他叹口气,只好自己走过去蹲在那委屈的一团前面,拉过对方的手十指相扣,举到那人面前晃晃。


OK,电量够了,恭喜玩家まふまふ获得一个绑定的永久性充电器。还好そらる及时把他抢救回来,不然就要耗完电关机与自己的电源一拍两散结束他的充电生活了。


后来そらる开发出了新的充电方式,比如说拥抱,比如说顺毛,比如说时不时地牵牵小手,扎扎实实地一次充满管够半年。


对他们这种等级压制又自带糖分的相处模式,众人从心疼到习以为常到冷漠,甚至到后来得知他俩在一起之后纷纷表示:


“哦。”“你们原来还没结婚吗?”


因为他们这样实在有趣,身边的朋友有段时间天天以“今天まふまふ充满电了吗”这个话题用来揶揄,整整持续了大半年。


他们第一次亲吻实在清纯得像高中生,大概是まふまふ的电量储存系统还没那么强,光是碰一下就得过载死机,差点就烧坏了。好在他自我升级的功能还不错,才过了几个月就会自己主动讨亲了。


“是你们太紧张了嘛!”这是live前蹦蹦哒哒的まふまふ。


“这可是大家第一次到这么大的场地办live啊!你这家伙这么嚣张是因为そらるさん在吧,明明早上还半死不活的样子!”这是愤怒的友人。


“什么啊!跟そらるさん有什么关系,这是精神状况的问题!”这是不服气的まふまふ。


“今天まふまふ充电了吗?”


“充了。”そらる回想一下进门前给まふまふ的鼓励拥抱,点点头。


まふまふ:“……”


为了照顾大家的心情,深思熟虑之后的そらる决定在外面还是和恋人少一点接触,再加上这次的巡回live他算是领队的,要处理的事情自然更多了,所以まふまふ充电的机会减少了很多。


于是参加live的大家看到了一个工作状态良好而生活状态低落的快要憋屈得缩成球的まふまふ。


本来在live之前就没怎么见面了,现在人就在眼前却没法亲近,真是越想越生气。生气的まふまふ在巡回的最后一场live结束之后也拒绝充电,自己一个人蹲角落去继续低电模式。


“……喂,まふ他多久没充电了。”


“今天肯定没充电吧。”


“绝对没有。”


众人齐刷刷地看着そらる。


そらる:“……”


そらる走过去冲他伸出手臂,也不说话,就低头看他。


まふまふ鼓着嘴嘟囔了几句之后还是抵抗不了对方的吸引力,不情愿地站起来栽进そらる怀里,整个人几乎是趴在他身上,そらる也不在意,就这么任着他把脑袋往自己的颈窝里埋。


“现在电充够了吗?”そらる拍拍他。


まふまふ哼哼几声,不回答。


そらる心下想笑,往旁边的沙发坐了下去。赖着他的人猝不及防往下摔,整个人都扑到了他身上,慌忙撑起身子想爬起来,却又被拽住了。


“干……干什么……”


まふまふ低头看着难得在他身下的そらる,偏偏那人还一脸“我就知道你吃这套”的表情冲着他笑,糟了……再这样下去电量又要负荷了。まふまふ感觉自己有点缺氧。


“现在呢?”


“……还、还行…………”


今天的まふまふ也是绝赞满电中。


Fin.


一个小段子,感谢观看!

评论

热度(134)